圖:罌粟(Papaver Somniferum)製造的鴉片是一級毒品,千萬不能沾染任何毒品,吸食毒品你將萬劫不復!

皮膚會不會排毒?
這次問卷結果(24人)
18人認為會  (75%)
 6人認為不會(25%)


別傻了皮膚只會中毒不會排毒,這是我個人認為在 保養 上「荒謬的說詞」排行榜第一名的話術(06)

用了保養品的不良反應除了“排毒反應”外,還有“好轉反應”及“瞑眩現象”等不當的說詞。因為才疏學淺,當第一次聽到瞑眩時,我心裡在想什麼是“瞑眩”啊?我只聽過瞑目沒聽到過瞑眩,回家趕快查字典才知道是頭暈的意思。


如果用保養品會讓人頭暈不是中毒是什麼?當然這些說詞是毫無意義的,只是敷衍的行為而已。


會有這麼多的人認為皮膚能排毒一點都不奇怪,不完全是美容從業人員 Talk 所造成的,最主要的原因是中醫的說法。中醫有上千年的歷史,在當時沒有科學觀念的時代,把許多病理現象都稱為排毒現象,這是可以理解的。所以中醫一直都有排毒的說法,這才是讓大家根深柢固的原因。對於中醫的說法我沒有資格討論。


人體的排毒系統有(1)肝臟(2)腎臟(3)淋巴系統 (4)汗腺系統。


汗腺系統雖在皮膚上,但非保養上的標的物,流汗也會排毒沒錯;還有腎臟病末期的患者,無法從腎臟排毒時會由皮膚來排毒,但這是病理現象。這一切都跟保養品毫無關係。


至於用了保養品產生的不良反應,像是泛紅、會癢、起疹子、長痘痘...等,就是過敏或發炎的反應,應立即停止使用,嚴重時應就醫。


還有水楊酸或 A 酸在使用初期,可能會長粉刺及皮膚角質代謝增快的效果,但也不是排毒現象,如果稱為皮膚的調適反應會比較好。


從另一個角度來講保養品不能訴求療效,怎麼會有排毒或是好轉反應呢?這不是亂掰是什麼?


我遇過一次有趣的經驗,消費者打免付費電話來說,用了我們的產品過敏了還蠻嚴重的。我立即向她道歉,並請她先去看醫師,產品全部無條件接受退貨,可是一個月過去了完全沒有下文?突然有一天她打電話進來說產品不退了,因為她去看醫師,醫師診斷是食物過敏,治療痊癒後再使用產品沒有問題,所以她繼續使用。如果當時我也跟她說這是排毒反應,是不是反而害她延誤就醫呢?


我要強調的重點:
使用保養品是不會讓皮膚排毒的。
使用保養品的目的就是要讓人美美的,不應該有任何不好的反應,或是長出什麼東西來的副作用。


我的看法:
他聰明,你不能傻瓜!有正確的知識才能有效的保養。


〔相關話題〕
【置頂文章】已公佈的問卷話題
保養20異常:長小肉芽是因為保養品太營養所造成的?
保養06保濕:外油內乾的膚質需要加強保濕 ?
保養01緣起:他聰明,你不能傻瓜!
保養00理念:關於愛美萬萬歲


如果覺得不錯請給予鼓勵  推薦這個部落格  鼓勵此網誌


文:荷軒 Bill 愛美萬萬歲
  臉部保養 美白 防曬 保濕 抗老 除皺 要有正確的知識才能有效的 保養
  荷軒 與你分享 保養 實務經驗與心得 www.0800555657.com








誰推薦這篇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hyo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