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題精選2- 痘痘問題


有些網友問了很好的問題,它散落在留言板或文章中。部分還用私密留言的方式提問,但我認為可以跟更多人分享。所以挑了代表性的問題逐一與大家分享!


(圖:取自於網路照片)





問:
我的肌膚有時很油...看了你的文章~從第1張看到最後~~有了一點概念..
我的皮膚外面照鏡子!感覺有油的感覺..可是我自己覺得皮膚卻有點ㄍㄧㄥ(有點乾)??
長痘痘!!你說的清潔..只要不臭不髒~可是痘痘肌膚
(通常皮膚科醫生都說~洗臉~是唯一能解決的~因為油質分泌旺盛會造成毛細孔阻塞)
這點我有點疑問...可以請您給我一些建議嗎~~
你說化妝水(他是水的成分~保濕要靠油質成分來維護)
那我上完化妝水→※乳液(有油質成分)這樣可以像你說的保濕(油)來維持嗎??
我的臉也讓我很困擾麻煩你嚕謝謝您。


1. 我的肌膚有時很油...可是我自己覺得皮膚卻有點ㄍㄧㄥ(有點乾)??
答:沒錯膚質是動態的,油的時候不需要保濕,皮膚乾時才需要保濕


2. 可是痘痘肌膚(通常皮膚科醫生都說~洗臉~是唯一能解決的
答:有幫助但無法解決,如果洗臉痘痘就會好,那大家天天都洗臉,就不應該有人長痘痘啊


3. 因為油質分泌旺盛會造成毛細孔阻塞
答:長痘痘因為油質分泌旺盛?只對了一半,但主要原因是毛細孔內的角質代謝不正常(卡住)所造成的阻塞


4. 乳液(有油質成分)這樣可以像你說的保濕(油)來維持嗎??
答:算對,但也要看當時皮膚乾的程度而定,越乾就要越油
如果是正在長痘痘期間,就不太建議使用油性的保濕產品
用油來保濕是在冬季“空氣乾燥”時的保濕方法
(現在文章寫的是冬季的保養)
在夏季“空氣潮濕”時,如果皮膚還乾燥,可以使用
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等親水性的保濕產品(09),會較舒服


5. 痘痘肌膚如何保養?
答:A 酸會加速角質更新,可以減少毛細孔的角質阻塞,所以痘痘肌膚使用含 A 酸成份的產品來保養 1~2 個月會有很明顯的改善(37)
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biopeptide/M00399445.htm


〔相關話題〕
【置頂文章】已公佈的問卷話題
保養78痘痘:長痘痘不能吃那些食物?
保養73痘痘:醫學生也會有的錯誤戰痘知識
保養68痘痘:痘痘成長史
保養37成份:想要美麗要認識確實有效的成份 A 酸
保養26痘痘:長痘痘要用什麼來保養?
保養09保濕:保濕 要怎麼做才正確?
保養08清潔:你會洗臉嗎?
保養07觀念:你真的了解你的膚質嗎?
保養01緣起:他聰明,你不能傻瓜!


如果覺得不錯請給予鼓勵  推薦這個部落格  鼓勵此網誌



















加入書籤: HemiDemi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furl technorati 加入此網頁到:你推我報 MyShare UDN共享書籤 BlogLive

文:荷軒 Bill 愛美萬萬歲
  臉部保養 美白 防曬 保濕 抗老 除皺 要有正確的知識才能有效的 保養
  荷軒 與你分享 保養 實務經驗與心得 www.0800555657.com








誰推薦這篇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hyo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