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網友問題精選4-我的皮膚怎麼了


有些網友問了很好的問題,它散落在留言板或文章中。部分還用私密留言的方式提問,但我認為可以跟更多人分享。所以挑了代表性的問題逐一與大家分享!


雖然前面已經談過這類的話題,但還是被網友問到好幾次,要我幫他分析他的膚質,或解決皮膚上的問題。


(圖:取自於網路照片)



問:有時…有時…你能告訴我是什麼膚質嗎?
答:你臉上下出油當時就是油性的,你臉乾乾澀澀的當時就是乾性的
  T 字部位油 T 字位就是油性的,兩頰乾乾的兩頰就乾性的
  氣溫高時臉出油當時就是油性的,氣溫冷時臉會乾乾澀澀的當時就是乾性的
  影響膚質的因素還很多:睡眠不足、氣溫、疾病、生理期、藥物、老化…
  請依當時皮膚的狀況判斷,並依當時的膚質來保養,是要加強保濕或是清爽一點
  縱使你用儀器做檢測,所得的結果也是“當下的”狀況而已
  再強調一次,因為膚質不是固定的,它一直受許多因素影響著
  所以我無法給你答案,因為這是無意義的(請看 07 這篇文章)


問:最近臉上都有紅紅的一個一個,兩頰一堆,而且乾乾的,不知是什麼?
答:皮膚有問題時先看皮膚科醫生,保養品不是藥,不可能治療皮膚的問題喔!


問:…那我是不是敏感性膚質?
答:有時可能是你體狀況比較差時,發生的暫時現象。
  至於是不是敏感性膚質,由醫生判斷我無法給你答案 。


問:我是乾性皮膚為什麼會長痘痘?
答:乾性皮膚及中性皮膚的人皮脂分泌較少,是比較不會長痘痘
  但如果長了不少時,可能的因素很多
  遺傳、賀爾蒙、疾病、壓力、熬夜、化妝保養不當、藥物…
  所以請你去看皮膚科醫生


請更正一個觀念:
我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,因為現在保養行業發達,在廣告大量轟炸下,許多人皮膚出了問題,竟然是找美容專家求救,而不是去看皮膚科醫生。


再次強調:
保養品不可以有醫療效果,皮膚有問題請你去看醫生吧!
皮膚出問題去看醫生,絕對比找美容專家有效而且省錢。

(像我這樣是不是很笨啊!應該好好榨一下你們的錢厚)


〔相關話題〕
保養73痘痘:醫學生也會有的錯誤戰痘知識
保養20異常:長小肉芽是因為保養品太營養所造成的?
保養19敏感:敏感性肌膚大體檢!妳真的是過敏美女嗎?
保養18觀念:皮膚會不會排毒?
保養08清潔:你會洗臉嗎?
保養07觀念:你真的了解你的膚質嗎?
保養06保濕:外油內乾的膚質需要加強 保濕 ?
保養01緣起:他聰明,你不能傻瓜!
保養00理念:關於愛美萬萬歲


如果覺得不錯請給予鼓勵  推薦這個部落格  鼓勵此網誌



















加入書籤: HemiDemi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furl technorati 加入此網頁到:你推我報 MyShare UDN共享書籤 BlogLive

文:荷軒 Bill 愛美萬萬歲
  臉部保養 美白 防曬 保濕 抗老 除皺 要有正確的知識才能有效的 保養
  荷軒 與你分享 保養 實務經驗與心得 www.0800555657.com








誰推薦這篇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hyo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