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題精選7- 果酸產品及毛孔粗大的問題


有些網友問了很好的問題,它散落在留言板或文章中。部分還用私密留言的方式提問,但我認為可以跟更多人分享。所以挑了代表性的問題逐一與大家分享!


這二種問題已經被問了很多次了,所以呢!拿出一個具代表性的來跟大家分享。



我之前有使用過果酸的經驗,第一瓶是XX的 10% 的修護乳,而後我現在第 2 瓶換成XX的 15% 果酸凝膠!


問題是我覺得凝膠擦上去沒感覺呢..=.=(刺痛感沒有),這樣皮膚有吃進去嗎?(我保養很簡單,刮鬍子、洗臉、果酸、乳液)


最後問個蠢問題:
1. 藥妝品有抗藥性嗎?
2. 毛孔粗大(以前打籃球害的)我擦果酸一年的話可以把\"現在惱人毛孔粗大的地方\"縮小到旁邊就像旁邊肌膚並沒有毛孔粗大煩惱沒有的可能性嗎?(我現在果酸經驗是 4 個月,本人知道果酸用 3 停 1 的原則)


回答如下:
果酸凝膠擦上去沒感覺呢
有很多可能:
1. 凝膠狀的產品本來釋放就比較慢,所以不會感到這麼刺激
2. 新一代果酸成份分子較大、刺激性較小,但效果也較慢
3. 產品的酸度不足,果酸產品要有效果其酸度應在 pH 3~4 間才能有效發揮功能,但此酸度刺激性大,許多果酸產品為了不讓使用者感到不適,而把酸鹼值調高到 pH 4.5 以上,接近皮膚的 pH 值,感覺上就不會這麼刺激了,但是這麼一來,果酸的效果就沒了。


果酸產品不同的濃度有不同的保養價值,但只要酸都不足,就沒有價值!


刮鬍子的動作就已經在去角質了,為了避免過度去角質,所以刮過鬍子的部位不要再擦高濃度的果酸產品了。


藥妝品有抗藥性嗎?
藥妝品還不是藥品所以不會,含藥化妝品的定義請看這篇文章:
醫療級或經美國 FDA 認證的保養品效果比較好(35)


毛孔粗大
保養品很難改善毛細孔粗大的問題,毛孔粗大是無法逆轉變小的,毛孔結締組織已經變型了,在使用相關產品期間會感覺毛孔變小的現象,那是暫時的,停用後它又會漸漸變明顯。


沒有什麼問題叫“蠢問題”
所有問題也都曾經是我的問題,我也是慢慢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專業知識,到現在也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,還要問老師、同行、前輩、醫師…,所以囉!大家一起學習成長。


〔相關話題〕
【置頂文章】已公佈的問卷話題
保養70分享:保養品成份專家不等於產品專家
保養64分享:為什麼臉是白的而身體是黑的?
保養46分享:我的皮膚怎麼了!
保養40分享:水質在皮膚保養上的影響
保養36分享:痘痘問題
保養35觀念:醫療級或經美國 FDA 認證的保養品效果比較好
保養34分享:心得交流
保養01緣起:他聰明,你不能傻瓜!(台灣的消費者最好騙)
保養00理念:關於愛美萬萬歲


如果覺得不錯請給予鼓勵  推薦這個部落格  鼓勵此網誌



















加入書籤: HemiDemi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furl technorati 加入此網頁到:你推我報 MyShare UDN共享書籤 BlogLive

文:荷軒 Bill 愛美萬萬歲
  臉部保養 美白 防曬 保濕 抗老 除皺 要有正確的知識才能有效的 保養
  荷軒 與你分享 保養 實務經驗與心得 www.0800555657.com








誰推薦這篇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hyo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